【All叶】叶修生日快乐(下)

上 <<<请先看 


……


另一边的上林苑,苏沐橙挂掉了开着扬声器的手机,好笑地看着旁边抱头痛哭的方锐和安慰他的其他人。


方锐掩着面悲痛地大喊:“我的一世ying名啊啊啊啊——老叶一定会以为我是无理取闹的人啊啊啊——”


乔一帆:“方前辈你别这样……叶修前辈一定不会这样的……”


魏琛幸灾乐祸:“小乔你错了,老叶就是这样的人。”


方锐:“我不想活了!我已经不再是老叶心中备受宠爱的点心了!”


魏琛更乐:“谁让你手气这么差,那么多人偏偏就你中了。”


包荣兴冒出:“我才是老大心中最宠爱的包子!你算哪根葱啊?!”他大手一出,方锐设好的头发顿时成了luan zang岗。


“我去!包子你这!”方锐奋起,和包荣兴开始bodou,可怜他一个常年不运动的宅男,怎能pin得过包荣兴游戏里游戏外都兼zhi流mang的188大长腿呢?


他的fan kang起不到任何作用,很快就被zhen ya了。


“你们几个在这边闹什么?有这时间还不不快来帮忙!”陈果和唐柔捧着一大堆零零散散的装饰品走进来,见到他们在吵闹顿时气不打一处来。


“老板娘小唐你们别拿这些重物,这些重活交给我们就行了。”魏琛、乔一帆、安文逸甚至莫凡等男性上去接过两个女子手中的东西:“这些要挂哪边?”


“这些先藏起来就好……等叶修过来了在趁他不留意的时候挂上。”陈果指示他们把东西放到一边,又转头问苏沐橙:“沐沐,你成功让他过来了吗?”


“自然的,他说半夜抵达的时候让我们给他留门就好不需要等他。”苏沐橙道:“还叫我们早点睡就好,不要熬夜。”


众人一阵感动,从包荣兴手中逃过一劫的方锐泪眼汪汪:“一个常年熬夜的人让我们不要熬夜,感动!太感动了!”


唐柔:“沐沐你怎么这么笃定叶修不会察觉到我们想做什么呢?这时间点也太明显了。”一看就知道他们在预mou什么。


苏沐橙笑:“他不会的,他就没一年是记得自己生日的。”比起自己生日这微不足道的事,他更愿意花费精力在荣耀上面。


她看着众人讨论着要把礼物放到哪边,心里想着:既然他不记得也不在意,就由我们来替他记得,替他在意,感谢这一天他出现在这世上,感谢这世界有了美好的他。他的生日是最重要的节日,值得我们去庆祝,去zan颂。


苏沐橙的手机响起,她看一眼就开了外放,王杰希的声音从手机里传出来:“午安,我只是来通知一声,我们准备出发去机场了,大约六点的时候会抵达。”


陈果先说话了:“我们知道了。”


王杰希:“能问一下你们是否通知叶修了?我这里买多了一张机票,若是叶修还没买的话我能让他和我们一起……”


“不劳王队费心了,我们已经帮他买好机票了。”


王杰希:“那好吧,我挂了。”


王杰希挂掉电话,陈果才想起:“他们过来都要住在这里吗?这里没这么大位置啊。”


本来他们是想自己人在上林苑替叶修庆祝生日而已,不知道谁透露出消息,整个联盟的职业选手都知道了——除了叶修。


他们有默契地避开叶修另外创了个群,舌枪唇剑之后一致决定都休假几日到兴欣这儿来,也不想想他们这里就这么一块大怎么挤得下这么多人。


苏沐橙:“他们会自己找酒店,也就时间到了才过来。”


没等她把手机放下,又一通电话进来,这次是来自蓝雨的电话。苏沐橙无奈地和陈果唐柔对视,按下了播放键。


……


站在别墅前的叶修抱着外套,打开了大门,里面静悄悄的漆黑一片。


“还真的都睡了?这么难得。”叶修原本只是随口一说让他们不熬夜,女生就算了,他还真没想过魏琛方锐也会认真听话。


他也没打算开灯,就熟练地摸黑爬上二楼,放轻了步伐,他尽可能不发出声响。借着月光,能看见魏琛的chuang上隆出一大团,连头也掩在被子下,隔壁属于他的chuang整整齐齐,一丝皱褶也看不见。


叶修把外套和被强迫带上的背包放到床边,揉了揉眼睛,觉得倦意都涌上来了。可能是年纪大了的原因,当然更大的可能性是回家后被叶秋和亲爸强行压着早睡的缘故,他越来越不能熬夜了。


联盟里有一个早睡早起的张新杰,他家有两个,问题是家里的两个假张新杰都只负责催促他早点上床而自己修仙到夜半,其心可zhu。不过经过数个月的健康作息时间后后,结果还是挺明显的,他从一开始夜里瞪着眼睛看天花板,到后来只要一到时间就忍不住打盹,气色也更好了。


像现在已经半夜二点快三点,已经是叶修熟睡的时间点了。顾不上洗澡不洗澡的事,叶修匆匆刷了牙便上chuang歇息。躺在chuang上不过一会儿,他的呼吸声变得绵长而缓慢,显然已进入梦乡。至于方锐?睡醒再算吧。


隔壁的隆起忽然一动,又停下。大约过了十多分钟,确认叶修真的睡着了,被子的一角被掀开,魏琛偷偷摸摸探出头,看见叶修没反应,他才放心地拉开被子,蹑手蹑脚地下chuang。


房间的窗帘没拉上,大片的月光透过透明的窗户照在叶修身上。闭上的下垂眼显得十分无辜,就和它的主人一样。魏琛站在他床边看着他的睡颜,没想过他会用无辜这一个词形容叶修。


“老叶?”魏琛小声呼唤。


上面的人没回应,魏琛低下头,手撑在叶修床边,他凑近叶修的脸。犹豫了几秒,魏琛还是亲上他的唇,一如他想象中的柔软,牙膏的薄荷清香从叶修唇缝xie露出来:“生日快乐。”


    还没等他回味,房门被人小心地敲了两声,如果不是房间里很静,还真没人能发现到。魏琛赶紧起身,打开房门,果然是苏沐橙等人在外边。


    【他睡了吗?】陈果用气音询问着。


    【睡了。】魏琛走出房间,把房门掩上。


    【那我们去准备吧!】众人都很兴奋,丝毫看不出半夜三点该有的疲惫。


    他们安安静静把东西挂到一半,一阵“滋滋滋”的震动回荡在一楼。


    “什么声音?”安文逸问道。


    【嘘——】一连串的小嘘声让安文逸闭上嘴巴。


    【沐沐,是你的手机吧?】唐柔指着桌上震动不停的手机,粉色的兔叽手机壳,的确是苏沐橙的。


    【是不是他们到了?】方锐问。


    苏沐橙原本想把手机拿到外边,却没想到点到扩放。


    “喂喂喂沐橙吗?我们已经到了你们小区可是却被jing卫拦下来了!我跟你说……”黄少天的声音戛然而止,可他的大声量还在厅中环绕。


    所有人看着苏沐橙的手机无语:“……”


    罗辑突然想到:【二楼的房间不是有隔音设备吗?】


    陈果恍然大悟:【对啊!】当初搬进来的时候因为担心如果有人会练习到很晚,吵到睡着的人,她还特意花了一笔钱让人为每间房装上隔音。


    “唉这可是憋死我了……老板娘你怎么能忘掉这么重要的东西呢?”方锐道。


“你们自己不也不记得!”


“果果柔柔你们和我一起出去接他们吗?”苏沐橙询问。几个女孩子抛下东西就手挽着手出门了,临走前,陈果还特意回头让他们动作快点:“别太大声啊,就算有隔音也禁不起你们轰雷的声量!吵醒叶修毁我们心思就让你们好看!”


也不管他们反应,大门就被关上了。


满月高挂在夜空上,星群都在它皎洁的亮光中暗淡无芒,这是属于月亮的独奏曲。


“哎~”正在前往门卫室的途中,陈果叹了一声:“也不知道叶修醒来会不会惊喜?”


唐柔和她们手牵着手,走在小道上,在月光和街灯的照耀下,她们的影子拉得老长:“他一定会很惊喜的。”


苏沐橙:“说不定他会一边暗自高兴一边开口说:你们特意让我回来就为了这事儿吗?”


唐柔也接着说:“你们也太无聊了,哥都多少岁了还搞庆祝生日这一套?”


陈果:“噗嗤,挺像他会说的!”


她们嘻嘻哈哈推测叶修会做出的反应,不一会就快到了门卫室。


隔着老远的张佳乐早就看见她们,他高挥双手:“我们在这里——”另外二十多个人也齐齐转头。


被接近三十个人六十双眼睛盯着的几个姑娘:……


陈果:“……这么多人来的吗?难怪jing卫室不放人。”一群大男人半夜一起挤在大门口,jing卫不报jing就很好了。


男人堆里的显得而外出挑的几个美女也打招呼:“沐橙!柔柔!果果!”


“云秀!妍琦!可怡可欣!”联盟少数的美人们都堆在一块了,实在是赏心悦目,可惜联盟的男人们都不会欣赏,唯一会欣赏的杜明被无视了。


黄少天咋咋乎乎地道:“我说沐橙啊,你刚刚怎么盖我电话!你这举动险些让jing卫认为我是骗他的啊!堂堂黄少天险些就被报jing抓起来了!”


保an摸摸后脑勺:“陈小姐,这群人真的是认识你们的啊?”他们小区的保an刚换了一个新人,不接触荣耀也不认得所谓的大神们,只觉得这群人真心可疑。


“我们的确认识他们,麻烦你了马伯伯。”陈果礼貌地说。


苏沐橙怼着黄少天:“你说话那么大声吵醒叶修就不好了!”


黄少天获得众人愤怒谴责的目光,他失语一阵,不好意思地说:“我没想到他真的睡了……”


喻文州挂着微妙的笑:“这很难猜得出吗?正常人这时间点早就睡了。”


黄少天:“老叶这是正常人吗!他可是能通宵整夜的人!”


孙哲平摸摸下巴:“说起来……也好久没看见叶修半夜上线了。”都是在早上出现。


“对对对!我老久没在半夜见过他了!”

“我上次跟他jjc到十点半,他就说要下线,我问他为什么他竟然跟我说到睡觉的时间了!这话你信吗?!”

“我那时候也是!不过他说的是家里人让他早点上床!谁会信啊哈哈这难道不是小学生的作息吗?”职业选手七嘴八舌讨论起来。


被暗讽成小学生的张新杰推推眼镜,嚼了下口里让他保持清醒的薄荷糖:“正确的作息时间对身体有益无害。”


    一个早睡早起的乖宝宝叶修浮现在脑海之中……好像有点可爱?大部分人脑里胡思乱想着。


    “所以说叶修现在还没醒吧?那我们先把礼物拿进去?”张佳乐问。


    “你们先把登记做了吧。”唐柔说:“谁先做好了就跟我进去。”


    “我们好了。”周泽楷和轮回的人走出来:“礼物有点大,车能进去?”


    “能进去是能进去……不过你们准备了什么礼物连人都拿不起吗?”陈果很好奇。


    孙翔对女生向来绅士:“礼物是秘密……不过它的确塞满了整个后座。”因为礼物过于巨大,他们选择驾了几个小时的车到H市而不是更为方便的飞机。


    江波涛:“那我去把车驾过来吧。”


    “等等。”王杰希叫住江波涛:“也一并捎上我们的礼物吧。”有免费的快递员怎么不用。


    黄少天:“喂喂,也帮我们带上吧。”


    江波涛:“……好的前辈。”


    “你们怎么好意思欺负后辈?!”张佳乐义正言辞地指责他们:“小江我们的礼物也顺便吧。”


    他们见到轮回准备的礼物时有惊讶到,他们以为塞满一个后座是夸大其词的,但这是真的。

   

    “你们到底准备了什么?”周泽楷把礼物抱出来,那东西都快高过181cm的小周了!


    他们用不透明的纯色不织布把礼物包起来了,他们也看不出是什么。唐昊手贱地捏了一把,被孙翔赶走了:“别弄脏我们的礼物!”


    唐昊:“软软的像是海绵一样,你们不会是买了玩偶给叶修吧?”


    孙翔:“关你什么事!”一副被猜中的恼怒样。


    这么大体型的玩偶,他们只能想到是特大号的泰迪熊,配上叶修……嗯,不给予评论。

   

    “我去!你们搬了什么进来?”魏琛一开门就被轮回的礼物吓到了。红白两色的不织布,礼物又那么大,大半夜杵在别人家门口真的可怕,如果不是他胆大,叶修怕是现在已经醒了——被尖叫声吵醒那种。


    “你们布置得挺快的嘛。”陈果有些惊叹他们的效率,缎带和其他饰品都装好了,除了剩下的小部分礼物还没藏好,大多数的准备都完成了。


    “那接下来就是准备蛋糕了吧!”他们打算自制生日蛋糕,不是为了减少预算,只是想呈现出他们的心意,为了避免叶修回来时打开电冰箱发现了蛋糕,他们还特意等叶修睡着后才打算做。不过他们还是另外买了一个大蛋糕,他们怕叶修吃了他们做的一睡不起就不好了。


厨房本来是交给几个联盟妹子的,没想过她们有一半以上都是厨房sha手,剩余的另一半不会做甜点。王杰希主动穿上围裙:“让我来吧。”


    黄少天和韩文清也打算进去:“我们也可以。”


    最可怕的是,要求进厨房的人竟然还有包荣兴!


    妹子们迟疑:“你们真的会吗?不然我们还是用买的蛋糕撮合下就好了。”看着就很不靠谱的模样,尤其是包子。


    王黄韩三人表示都有下厨做甜点的经验,虽然没做过蛋糕但应该不是大问题。


    包荣兴表示:“下厨什么的我最拿手了!中餐西餐甜点什么都没问题!”


    最大的问题就是你啊包子!众人心想。


    结果真出乎他们意料,在另外三个人不太熟练地根据食谱料理材料的时候,包荣兴已经把东西都弄好了!蛋糕都进烤箱了!


    “真是人不可貌相啊……”见着包荣兴稍长的头发扎起,一脸认真拉出一个又一个的美丽拉花。原本平平无奇的蛋糕慢慢变得漂亮起开,可与店里卖的媲美,甚至比他们买回来的蛋糕更好看。


待他们搞定好所有东西后,天也快亮了。


张佳乐伸个懒腰:“啊~明明通宵了一整夜怎么一点也不困呢?”


只有违背了生理时钟的张新杰一脸倦意。韩文清看着时钟,也觉得快到叶修醒来的时刻了。


苏沐橙的手机再次响起,连乔一帆都忍不住问了:“还有谁要来吗?”大半个联盟都在这里了。


“这是……”看到来电显示的苏沐橙很惊讶:“没关系,我先去接个人。”


……


叶修醒过来时脑袋还有点昏昏沉沉:“真的不能熬夜了啊。”


他惊奇地发现房间里只有他一个人。梳洗后他以为所有人都在楼下练习了,下楼后却发现都静悄悄的。


“这挂了什么啊?叶-修-生-日-快-乐-?”叶修念出挂在大厅中央的篇幅。


忽然间'砰'的一声,礼炮里的碎纸花撒了叶修一身。


一大群人从房子里奇奇怪怪的地方涌了出来,抱着叶修不放。


“叶修/老叶/前辈/老大/修修/小修/老婆/老公生日快乐!”


叶修还没反应过来,就从这一个怀抱被换到另一个怀抱。


每个人都挨着抱了他一下,贴在他耳边说了一句生日快乐。


在联盟众人都抱了一遍后,叶修回神了,他看着面前个个露着或开心或羞涩的笑脸,忍不住转头对苏沐橙说:“你们让我回来就因为这个?吵架什么的都是骗人的吧?”


兴欣众:“你说呢——”


叶修无奈地笑:“你们真是的。”


他抬头看着一堆男人:“唷,这是整个联盟都过来了嘛。难为这里挤得下。”


其他人也不说话,就是笑盈盈看着叶修,搞得他也有点不好意思。手下意识在兜里摸了下,没摸着烟:“怎么说呢?谢谢你们啊。”


忽然有人从身后抱着他,昨天才听见到声音说:“笨蛋哥哥,生日快乐。”


叶修也很惊讶回头,他刚想明白昨日家里人怪异的态度,没想到今天能在这里见到叶秋。


叶秋没穿着西装,随便一件T恤让他看起来和叶修更像了。叶修小声说:“说的你和我不同一天生日似的。生日快乐啊,傻弟弟。”


叶秋:“明明你才傻!自己生日都不记得!笨蛋哥哥!”


叶修没回答,他有点不知所措。脑袋还搁在叶秋肩膀上,结果一抬头就看见他爸妈也在场。


他爸还是一副严肃的老脸,妈妈倒是打扮得很动人:“修修和秋秋都生日快乐啊。”


end

……


番外:(?)


他们一人捧着一个礼物盒,叶妈妈的礼物交给叶秋,叶爸爸的礼物则给了叶修。


叶妈妈期待地看着叶修:“你打开来看看,这是你爸特意选的。”


叶修打开盖子,里面是一个荣耀登录器,和市面上贩卖的或者限量版的都不一样,这一看就是私人订制的,毕竟没有哪个登录器会印着叶家全家福。


“我就说你爸选得特奇怪吧?谁会在登入器上面印全家福,进游戏的时候不就很奇怪?不过他非要选这个我也没办法,说是让你带去外面的时候看着就能想着回家……”叶妈妈掀了叶爸的底,叶爸爸咳了几声都阻止不了自己老婆:“你爸还特意帮家里的电脑都换新的了,都挑的最好配置,这样你打游戏也不怕卡机。”


叶妈妈推了下老公,让他也说点话,叶爸只好说:“就算我不反对你打游戏了,你也不能每天玩得那么晚知道吗?像现在你每天的休息时间都调整过来了,不可以在日夜颠倒了。”


联盟众人:亲家逼着早睡是真的!


叶修沉默一会儿,良久才憋出带鼻音的一个“嗯”。


叶爸:“既然这样我也不打扰你和朋友们一起庆祝了。我们晚点再回来接你出去。”他好不留恋的离开,走之前还摸下叶修的头。


“修修玩得开心啊。”叶妈妈笑着说,也跟着离开。


叶秋没想离开,见爸妈走了,他突然阴森森说:“我刚刚听见有人喊我哥作老公老婆?”


不知谁胆大包天喊了一句:“你听错了小舅子!”


“生日快乐小舅子!”


叶修的情绪平稳下来,他挂上平时的笑容:“你们调戏我弟干什么呢?”


他摊开手掌索要礼物:“你们都过来庆生了,生日礼物呢?”


喻文州笑说:“我们把礼物都藏起来了,不如你自己试下在这栋房子里找一下?”


“喂喂喂,明明是我的生日,怎么还要我自己去找呢?……不过,这个谁送的礼物,也太大了吧?”


叶修指的恰好是轮回送的礼物,因为太大件藏也藏不起,直接扔在沙发算了。


周泽楷:“前辈猜一猜?”


“小周这么说的话,这个是你送的吧?”叶修走到礼物前,询问:“能拆吗?”


孙翔紧张地说:“自然是可以!”


叶修拉开缎带,不织布滑落下来,一个大型的君莫笑呈现在他们面前。


这个君莫笑显然是经过美化的,花花绿绿的辣眼睛色彩都没了,只是怀里抱着的不是千机伞而是轮回的q版角色,一枪穿云、一叶之秋、无浪等等每一个角色都齐了。


“你们这……厉害了啊。”叶修称赞一句。


江波涛上前:“前辈喜欢吗?”


“嗯……君莫笑抱着的不应该是兴欣队员才对吗?怎么都是轮回角色?”叶修发出疑问。


江波涛:“因为这样前辈才能一眼看出这是我们送的啊。”


其他人:这群心机女表!


“那好吧,我接受了,谢谢你们。”


轮回几个人心花怒放百花盛开。


“老大!我也给你准备了礼物!”包荣兴忽然上前抱着叶修,在后者看不见的角度,他似狼的眼神盯着轮回。


轮回:……这么凶的吗?


“包子也给我准备啦?”叶修抬手轻轻揉了下眼角:“那今天我就跟你们玩一次寻宝游戏吧。”



the end

……

叶修我爱你,生日快乐

 
评论(4)
热度(28)
© 咩咩熙|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