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见习丘比特(5)

  第四章 <<<

:严重ooc 严重私设

:严重不知所云



5


  “……”周泽楷看着自己的雪糕消失在空气中,周身冒出寒气。


    “周队你怎么了?突然这么严肃……”周泽楷的眉头皱得太离谱,他们想不发现也难。


周泽楷摇头,他再尝试几次,却直到冰淇淋都融化了都没任何动静。


“小周你这样也太浪费了,若是不想吃可以给我们。”江波涛看着好好一块雪糕化在勺子里变成一滩糖水,一颗吸收了空气暖意的水滴落在粉色的桌布上,染出一圈深色。


周泽楷没说话,把一勺糖水默默往嘴里送,失去了冰凉的细腻感,就只剩下甜得牙痛的滋味,却比刚开始食的奶味更重。


孙翔看得胃痛:“队长你这吃法有点不太好。”


吃完后他们还不想出去面对赞助商,硬是待在位置等着时间流逝。他们的手机都轮流响了一遍,是战队经理打来的,他们不想接,最后还是江波涛接了电话。


放下电话号他露出发自内心的笑容:“经理说我们能回去了。”


吕柏远很感动:“我们快点走吧,我现在突然很想打几场竞技场。”


他们都站起身等待着队长先走,周泽楷却弯腰捡起了在纯白地砖上显得很不起眼的羽毛。小小的一根奶白色,羽根尾端还长着蓬松的绒羽,他的手指在浓密的羽片边缘拂过,很软。


“队长你捡了什么?”孙翔还没看清楚,那东西就被小周往西裤兜里放进去。


“回去说。”


有了经理的一句话,他们坦荡荡地在众人的目光中走向酒店大门,他们的俱乐部经理正在那边等待他们。是说粉丝们称呼轮回为牛郎团真不是假的,他们每个人的样貌都不差,其中以周泽楷最为出众,孙翔和江波涛紧追在后。


几个人浩浩荡荡离开还真像明星出游。


以周泽楷为首的轮回队员礼貌性向赞助商们微笑致意,他们自然也理解了轮回想归去的心情,识相地不上前就打打招呼算是再见,毕竟这几个是重要摇钱树,总要好好照顾他们的感受,可世间就是会有一堆白目出现。


“泽楷!”穿着粉色西装的矮个子男人凑上前去阻拦他们的离去,他站在181的周泽楷面前,足足矮了三个头的距离。


“你们要回去了吗?”男人伸手想抓起周泽楷的手,后者马上把闲着的双手揣进裤兜。


“嗯。”周泽楷回答。


男人娇滴滴地跺脚,撒娇说:“怎么那么快回去?我都还没好好和你聊聊,刚刚都一直找不到你嘛~”


轮回队员当场起了一身鸡皮疙瘩,周泽楷还能面不改色:“有事,忙。”


粉西装男人:“有什么好忙的?比赛不都结束了吗?我不管~我想要你陪我。”


周泽楷:“要训练。”


粉西装男贴到周泽楷隔壁,搽了妖艳紫色指甲油的手挽着他的手臂。江波涛等人不自由主地向后退了几步,远离他们队长。


粉西装男也不害臊,把头放在周泽楷手臂上:“我作为赞助商之一,还没看过你们怎么训练呢,不如我跟着你们一起回去看看吧?”


周泽楷:“机密。”


粉西装男不解:“什么?”


江波涛开口:“陶先生,队长的意思是训练内容是战队机密,不能让队里以外的外人看见。”他特意加重了‘战队机密’和‘外人’几个字。


陶先生不满了,他嘟起红唇:“波涛~难道我是外人吗?我都赞助轮回这么久了,怎么都得算得上内人吧。”他一手扯着周泽楷的手,另一只往后拉着江波涛上来。夹在周泽楷和江波涛中间,陶先生很幸福,外人看着像一家三口。


孙翔:“……”他后退一步又一步,走到队伍最后边。不为什么,只因为这个陶先生最喜欢的就是周泽楷,江波涛和他三个人。


果然下一秒陶先生就问:“翔呢?去哪了?我刚刚还看见他了。”


没等孙翔回答,另一个大腹便便的秃头男唾了一口,恶意满满地说:“陶夭夭,你没见他们都不想理你了吗?”


秃头男和陶夭夭既是同过班的交情,亦生意上的对敌,他从很久以前很看不惯陶夭夭那骚0饥渴样,偏偏他俩有着不小的孽缘——去哪都能看见他!


陶夭夭头也不回,他哭唧唧问:“楷楷你们不想理我吗?”


江波涛被抓着的手臂僵硬:“陶先生我们怎么会不理你呢?”


陶夭夭听见他的回答,他的头换个方向,靠在江波涛身上:“那我跟你们回去好不好?”


秃头男暴怒:“陶夭夭你无视我是什么意思?”


“波涛你有没有听到奇怪的声音?”陶夭夭瘪嘴,不屑地说:“吵死了。”


“你说什么?”秃头男挽起袖子向前。


酒店里的其他人纷纷侧目相对,这俩人不和也是所有人都知道的事了。门口的经理也察觉不对,匆匆忙忙地赶进来:“陆先生,请别生气!”


周泽楷等人已做好准备拦着秃头男,没办法,两个赞助商里一个虎背熊腰满身肉肉,一个瘦弱矮小满身排骨,怎么看都会是陶夭夭吃亏,就算可能会惹怒赞助商之一,他们也必须阻止陶夭夭被暴打,再说了,陶夭夭出的赞助费比秃头男多。


接下来的情况却出乎他们意料。怒气冲冲的秃头男来势汹汹跑到他们面前,忽然一膝盖跪在他们面前,随着布料撕开的声音一响,秃头男肚腩的肥肉挤在窄西装里面波涛汹涌,特别委屈。


……他们受不起这大礼,轮回队员向旁边让开,他们一动,陆先生的膝盖也跟着转,直到对向陶夭夭。


“你为什么要这么阴魂不散!”陆先生瞪大他的眯眯眼,淡黄的眼白布满了细细的红血丝,他握紧拳头,手背的青筋浮现。


陶夭夭:“啥?”


“从初中开始就是这样……你处处都胜过我!”陆先生情绪很激动:“学业、运动、人缘!你总是这样要压在我头上!但我偏偏初中到高中都和你同一班!”


“原本以为考上重点大学就能摆脱你……”泪水从陆先生眼眶淌出:“你知道我听见你落榜的时候有多开心吗?”


陶夭夭的眼神放空,不知道看向何处。


“我在大学过了没有你的四年,一切都是风调雨顺……我以为我的人生就能正式走上正道。”


“我出了社会,受到上司赏识,一步步成为了高层……结果那天我公司让我去招待另一个大企业的老总……那tm竟然是你!”陆先生爆出粗口。


“为了能赢过你……我甚至自己去创业……成了杰出企业家之一,但不管怎样都是低你一头……”陆先生的手捂着眼睛,透明的液体顺着指缝流出:“你还想要我怎样?……陶夭夭你到底还想要我怎样?”


“我恨你……恨你每次都让所有光芒集中在自己身上!”陆先生崩溃:“也恨你老是吸引我的注意力!让我的目光一直追随着你!可是你的视线从来不会停留在我身上!”


轮回:……好像知道了什么可怕的东西。

周泽楷:……想离开。

轮回经理:……我是不是该出去?

旁观者:陆总你这是喜欢陶总吧?虐恋情深?


陶夭夭四处漂移的眼神终于落在陆先生身上,他的眼底闪过爱恋,很快却又消散。


他撇开头:“……你是我初中同学?哪位?姓陆的……陆霄艏?!”


陶夭夭不可置信地瞪大眼睛,当年班里面的确是有一个万年老二,长得瘦小又清秀,说话的时候轻声细语喜欢带敬词,那时候班上一众男生都喜欢调戏他。


可是现在这个……秃头地中海,啤酒肚快把西装纽扣挤爆的中年沧桑男人。陶夭夭无法把他和曾经那个一被逗就脸红的小可爱连接起来。


陆霄艏自嫌地笑笑:“你看你现在才记得我是谁……我该庆幸你还记得有陆霄艏这个人吗?”


陶夭夭咂舌:“你怎么变成这……个样?”


“无止境的应酬和应酬……总会成这个样的……你以为人人都像你这样吗?”


陶夭夭挠头,对周泽楷他们说:“楷楷你们还是先走吧?我留下来处理些东西。”


周泽楷:“……嗯。”


以周泽楷为首的轮回众安静地离开,这一刻,他们不再是焦点。


……


叶修差点以为自己被周泽楷发现了,他慌乱地挥舞小翅膀躲到孙翔背后,扯着孙翔衣服露出一只眼睛偷看。


然后他就盯着周泽楷的视线还是停留在勺子上。


“周队你怎么了?突然这么严肃……”吕泊远问到。


接下来周泽楷又有几次因为谈话而忘了把雪糕吃进嘴里。


“你以为叶修是这么好骗的吗?”叶修的眼神紧紧看着周泽楷佩能被成为神之杰作的手握着装有冰淇淋的勺子,心疼地它融化成水。


他小小的喉咙一颤,吞下口水。江波涛:“小周你这样也太浪费了,若是不想吃可以给我们。”


叶修附议,他强烈谴责周泽楷:“就是就是!浪费食物!还想哄骗小班长!”


为了避免看见无辜的食物再受伤害,叶修用最后依依不舍的目光可怜地看着冰淇淋:“掰掰……”


他狠下心离开这伤心的角落。


tbc


 
评论(14)
热度(9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咩咩熙|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