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见习丘比特 (8)

第七章 


:严重ooc 严重私设

:丘比特闹联盟(?)


8


“欸——小修已经撮合了二十九对了?真快——我才六对呢!”两只小天使小手拉着小手:“不愧是年级第一的班长。”


叶修谦虚:“没有啦,都碰巧遇见注定之人而已。”


“那小修真是太幸运了!”九弥又亲了叶修一下,以一副偷到宝的模样在偷笑:“不像我,都遇见奇奇怪怪的命定之人……”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有些人的恋爱线竟然是三个人纠缠在一起的!”他空闲着的右手屈起两根手指,三根挺立的手指比了个“三”:“三个人呢!我还遇见2次!男男女和男男男!厉不厉害?”


“太厉害了!”叶修真心赞叹,多人恋爱很罕见,九弥竟然在一个星期内遇见两次,实属难得。顺带一提,教科书上记载人数最多的多角恋是14个人,撮合者是他们伟大的院长丘比特。


九弥心花怒放,最喜欢的小修称赞他了!他s字形在空中飞舞,吓跑了一群无辜的小鸟,又献宝似的拉着叶修往另个方向飞:“小修我给你看看我最近找到一个好地方,里面可好玩了。”


“是什么地方?”叶修扑棱着翅膀,见好友的兴致这么高,他好奇地问。


“你去了就知道!”褐发小天使神秘地说。


“哦——”到达目的地后,叶修的大眼睛发亮,满脸都是蠢蠢欲试,他们来到的是商场里的小型游戏城。


欢快的立体电子音乐环绕着游戏城回响,听得叶修不自觉也试着随着音乐摇头晃脑。一列列大大小小四四方方的游戏机整整齐齐码在大厅,七彩炫目的光芒映在个个快乐的脸上。


叶修看得着迷,他喜欢这种欢乐的气氛,每个人都带着笑颜,他情不自禁向前几步,想融进他们。


消失了几分钟的九弥不知从哪个角落冒出来,他手上捧着几枚游戏币:“有了这个我们就可以玩了!”


此刻,亮闪闪的银色硬币在叶修眼中是比金银珠宝更为贵重的存在,九弥把游戏币统统塞进他手里:“走,我们先玩这个!”


他熟练地再从叶修手上拿过两个游戏币投进机器里:“你握着这个,里面的人物就会跟着你转动的方向前后左右动……然后这几个按钮,红色的是攻击,这个是防御……”


叶修的手被抓着在游戏机上动来动去,他问:“你哪来的钱啊?”


九弥自信满满地说:“我自有办法!”


“哦哦!”好友都这么说了,叶修也没想这么多,两个人沉醉进多姿多彩的游戏世界里。


时光很快过了大半天,游戏城里的每个机器他们都玩了好几遍,先回过神的是自制力比较好的小班长,或者说--自制力比较高的小班长的肚子。


他眨下因为长时间面对辐射屏幕而酸涩的眼睛,觉得面前都是黑黑一块块的阴影,脑袋还晕乎乎的,叶修拽着仍然打得兴奋的九弥:“九弥……我们玩了太久了……午餐还没吃,功课也没做。”


九弥埋头苦打游戏,恨不得把头埋进机器里:“小修你饿了吗?你等我下,我打完这局就好。”


叶修就坐到旁边让人休息的海绵凳子上等候,谁知这一等就等了快半个小时。


“你好了没有?已经超过一局了!”他高声抱怨,这一次他的好友连回答也不回答


叶修觉得他俩友谊的小船已经翻了,他嘟起嘴,决定自己先去附近看看。


“我去附近飞飞。”叶修交代一声。


“哦哦,快好了快好了,还有一点。”九弥答非所问 。


这丘比特废了,叶修心酸地想,难怪一个星期只撮合了六对情侣,一个月才二十四对,功课完成不了了,就让他永远待在幼幼班吧……不过六对里能出两队多角恋也是很牛逼了,院长可能会从轻发落吧。


他飞到外边转了一圈,吃了爱心便当,射了几对情侣,又回来游戏城。娃娃机那附近堆集了很多人,每个人都很惊奇的模样。


他的前好友九弥也在半空中看着,不时和人群一起欢呼鼓掌。


“又抓到了!这年轻人真厉害啊!”

“每一次都抓中了吧,从开始到现在,多少只来着?”

“你数数他们身边的娃娃不就知道了。”

“这有……大概二十来个吧?”



叶修好奇飞身向前看,人群的中心里是几个男子,不要问为什么知道他们是一伙的,因为他们都穿着同样款式的黑红T。站在娃娃机前的男人染着不明显的栗色头发,稍长的发尾被素色发带随意绑起,他嘴里咬着一根棒棒糖,认真操控着手把。



机器里面机械手臂手以刁钻的角度抓起机器里仅剩的几个娃娃之一,在它缓缓上升到最高点的时候,因为惯性抖了一下,挂在上边的娃娃也抖了抖,身体掉了下来。


“要掉了要掉了!”旁人都捏了一身冷汗。


男子倒是一脸无所谓把糖嚼烂,发出格叽格叽的声音。


娃娃的手脚从手臂的缝隙处落下,在路人都以为他的不败记录要被破的时候,娃娃的大头卡在机械臂的爪中央,在空中晃了下,没掉。


叶修&九弥&围观路人:“欸--”


娃娃顺利掉进出口,男子弯腰取出后把娃娃在手上抛着玩:“英奇,看懂了吗?接下来你试试。”


“好的佳乐哥。”里面最为年轻的少年应一声,替代了张佳乐的位置。


宋英奇尝试了几次都失败,张佳乐在旁边指点他:“这个角度你要抓他的头,不是脚……前面一点,这个位置是抓不到的……你看这不就失败了。”


另个戴眼镜的斯文男子也说:“英奇你应该往前移15个点,向右移2个点。”


宋英奇头大:“新杰哥你这个办法我学不来啊,听不懂。”


在张佳乐和张新杰的经验传授下,宋英奇终于抓出第一只娃娃。张佳乐怜爱地摸下他的头:“可以啊,还不算笨。”


“接下来让我试试。”张新杰也挽起袖子,投币,他仔细观察娃娃机里娃娃的分布格局,下手的时候一次抓到了两只。


“一次两只,副队还不错嘛。”张佳乐又蠢蠢欲试,他让宋英奇自己练习,一边拉着张新杰到另两台机器:“来来来我们比赛一下,每人十个币看谁抓到最多。”


这场比赛被姗姗来迟的工作人员制止了,店员万分头痛地对他们道歉鞠躬:“两位先生你们再这样下去我们的娃娃都快没了……不如我们打个商量,我们给你们补偿一些游戏币,你们就放过娃娃机去玩其他的吧?”


店员点头哈腰,一抬头看见一个凶神恶煞的男人站在他们身后,吓得菊花一紧:“我……”他甚至紧张得破音了,店员咬咬牙,豁出命说:“除了游戏币,我们再额外给几张么么火锅店的优惠券……不!免钱券。”


张新杰本来想婉拒了店家的优惠券,毕竟抓光人家的娃娃的确是他们的不对,但听到店家又额外给的火锅券,他明智地闭上嘴巴,免费的食物谁不想要。


派遣秦牧云跟着店员去取东西,剩下的霸图队友看着霸占了几个椅子的三十多只娃娃:“嗯,这堆娃娃你们要拿回去吗?”


张佳乐哈哈一笑:“全都放进文清的房间里好不好哈哈,作为韩队让我们有机会吃到免费火锅的谢礼。”他看出店员是在看到韩文清的脸后才做决定的。


“……不必了。”韩文清无奈,平时私底下相处队员根本都不怕他。


张新杰抓起其中一个玩偶,然后他发现站在围观人群最前面有几个孩子用渴望的眼神看着他手上的娃娃:“如果没人要的话,娃娃都送人吧。”谁都不想在房间里摆玩偶,又不是小姑娘,他们也没有所谓的少女心。


队友白言飞也说:“英奇自己抓到那个就留着做纪念吧。”


宋英奇满脸拒绝:“我并不想要,也送人吧——”


白言飞把娃娃放到宋英奇怀里,无视他的发言:“小英奇不要害羞,你就收下吧,我们不会笑话你的。”


宋英奇抗议:“我真的不想要!又不是女孩子我要洋娃娃有什么用!”


那边韩文清和张新杰已经组织围观群众排队领取,旁观的人都很识相把位置让给孩子们。


三十多个娃娃看上去很多,派起来倒觉得挺少,张新杰心里算着剩余的数量,让后面的孩子都散开:“娃娃还剩两个,后面的你们不用排了。”


孩子们失望地一哄而散,剩下最后两个排在最前面的小孩特别雀跃。


“谢谢哥哥。”小孩甜甜地笑着,伸出稚嫩的小手。


“咦?新杰你是不是算错了?”张佳乐回身想取娃娃,结果放娃娃的椅子空无一物:“都没了啊。”


“不可能。”张新杰笃定,这么简单的心算是不可能会错的,但他自己去看的时候却发现真的是空的,他一愣,默默在心里重新点算。


韩文清见两个孩子的目光瞬间暗沉下来,主动拿了两枚硬币再抓两次娃娃。他无视店员敢怒不敢言的眼神,把新得的公仔分别递给他俩:“娃娃有了,回去爸爸妈妈身边吧。”


小孩再次展露笑颜:“谢谢大哥哥!”


tbc

……

:我恨工作,毁我精力(摊平)

:码文都没时间了

 
评论(7)
热度(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咩咩熙|Powered by LOFTER